晴時多雲

中職》才一年就被兄弟放棄的速球男 洪總認為劉劭威並不差

2021/01/30 13:19

投手劉劭威(右起第3)。(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身高190公分、體重110公斤,24歲右投劉劭威身材條件不俗,不過只在中信兄弟待1年就遭釋出,今年春訓受富邦悍將之邀隨隊測試,預計農曆年前決定是否通過測試,進而升格成正式球員。

劉劭威穀保家商、文化大學畢業,並無出色表現,剛進新北市成棒隊投打兩頭跑,有一次他跑去找高中教練周宗志,詢問該往投手還是打擊發展,周宗志建議,想打職棒就專攻投手,聽從恩師建議,他在業餘賽事飆破150公里,獲職業球團注目,2019年選秀中信兄弟第6輪指名選進,他感性地說,「周教練是我第二個爸爸。」

取得職棒入場券只是起點,考驗還在後頭,劉劭威球速雖快,但控球失去準心,只待一年就被兄弟放棄,他說,可能教練團給的東西太多,全部混合再一起,他沒辦法吸收得很好,原本剛進球隊有信心,後來投球機制跑掉導致控球不佳,最後失去信心。

被中信兄弟釋出,劉劭威感到意外,沒多久悍將測試邀約就來了,他說,一開始被釋出想說自己是不是不夠好,來到悍將隨隊測試就想辦法加強不足之處,放開來丟,這邊學長、教練都很熱情,機會來了就要把握,丟給教練團看,昨天第一次丟Live BP(實戰投打練習),感覺還不錯,變化球要再調整一下。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指出,他不知道劉劭威為什麼只在兄弟待一年就被釋出,可能是控球問題,但春訓觀察下來,發現其實劉劭威控球還不錯,沒有到很差,球速也快,教練團不會去改投球動作,讓他順順地投,當然,實際狀況如何等實戰投球才知道,「對他有期待。」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記者廖耀東攝)

劉劭威。(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