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今夏東奧如期登場!日本首相菅義偉元月6度公開表態

2021/01/30 15:36

菅義偉。(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日本當地疫情嚴峻,導致東奧生變傳聞四起,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世界經濟論壇(WEF)再度強調,舉辦東奧的決心不會改變,並承諾將控制疫情以化解各界疑慮。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已剩下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菅義偉昨日在這場由瑞士智庫主辦的國際視訊會議中表示,將盡力做好危機處理,也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協助,「我們準備在今夏舉辦奧運和帕運,矢志讓這項體壇盛事順利進行,成為人類戰勝疫情的實證,也是全球團結的最佳象徵,更希望藉此帶給這世界各地民眾希望和勇氣。」

這已是菅義偉元月迄今,第六度在公開場合表態東奧將如期登場,他也再三強調,東道主為了「安心安全」地舉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將是對抗疫情的關鍵,並期待各國繼續共同出資開發採購。只不過,由於疫情尚未獲得控制,東京奧組委會近來已把奧運測試賽重啓時程,從原定3月4日推遲到4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