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14人今集訓 名單可能還會異動

2021/01/30 16:16

台灣男籃14人展開集訓。(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將於2月在卡達杜哈登場,台灣隊14人名單昨正式出爐後,今隨即展開最終集訓,執行教練鄭志龍表示,接下來會按照練4休1的模式,預計2月12日(農曆大年初一)出發,抵達當地後再進行4天隔離,迎戰5天4戰的賽事。

籃協在月初公布的24人名單時,SBL和P. LEAGUE+的入選球員各半,由於國際疫情升溫,PLG球員皆無意願參戰,使台灣隊組軍受到影響。

最新的14人名單皆為SBL球員,其中台啤有李啟瑋、黃泓瀚、黃聰翰、范士恩與陳兆豪,九太科技林任鴻、吳曉謹、李漢昇與吳宏興,璞園有吳家駿、新秀盧峻翔、台銀陳昱瑞、蘇士軒,裕隆則有呂濟而。

台灣男籃執行教練鄭志龍表示,此為階段性名單,「我們仍與各球團保持聯繫,畢竟會以球員參賽意願為主,人選可能還會再有異動。」球員不斷更動,也是他帶兵的一大挑戰,鄭志龍說:「對教練而言,該做的就是如何將團隊整合做到最好,以不同陣容,迎接不同球隊。」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未出現在培訓隊的球員,包括盧峻翔、吳家駿、吳宏興等人也都遞補入選14人名單,其中SBL新人球季就入選國家隊的盧峻翔說:「這就像是第一次打SBL,我加入台灣隊也告訴自己,上了場就不要害怕。」

至於同樣是菜鳥的蘇士軒坦言,聽到自己入選國家隊其實有點嚇到,「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我也希望來這可以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這次出國征戰,雖家人會替他擔心,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做好防疫,「,防疫得從自己做起,才能好好保護自己。」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於2月17日在卡達登場,台灣隊將於18日出戰中國、19日對馬來西亞、21日迎戰日本,22日再度遭遇中國。

台灣男籃14人展開集訓。(記者吳孟儒攝)

台灣男籃14人展開集訓。(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