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職棒23歲就算老將」 洪總論點有根據

2021/01/31 08:56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現在打職棒,23歲就算老將了!」春訓期間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不斷強調這論點,為什麼洪總會這樣說呢?

洪總解釋,早期球員大學畢業加當兵兩年,進職棒已24、25歲,像他進職棒都29歲了,但近年開放高中球員選秀,18歲進來,打5年就是23歲,雖然看起來還年輕,但是每年每隊選秀至少都找8到10人,等於5年就有40到50人進來,淘汰率非常快,所以年輕選手千萬不能覺得自己還年輕,隨時要有危機意識。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洪總說,有些人覺得年輕選手要練得多才會進步,但其實老將要練更多才行,因為老將的潛能已經被完全開發了,要再有很大的進步很困難,所以要多練,才能維持身手、避免受傷,還有一點進步的可能,但台灣的球員不是這樣,年輕球員練很多,反而老將練得沒那麼多,這是不對的。

每年有許多球員遭釋出,被其他球隊撿走,尋求東山再起機會的也不少,例如富邦悍將找來前樂天桃猿球員林柏佑、葉竹軒、林逸翔,中信兄弟找來前樂天桃猿投手林樺慶,味全龍網羅前富邦悍將內野手石翔宇。

洪總認為,已經被釋出的球員,來到新球隊,訓練一定要有所突破,而且是很大的突破,思維一定要改變,不然不可能再進步,如果原地踏步,那只是等著另一次被淘汰。

目前中職5隊本土球員合計308人,其中投手142人,捕手31人,內外野手13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