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昔日新秀第2隊得不到出賽機會 尼克後衛自請下放發展聯盟

2021/01/31 10:26

D.史密斯無法獲得出賽機會,所幸自請下放發展聯盟。(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尼克控球後衛D.史密斯(Dennis Smith Jr.)曾是2017-18賽季最亮眼的新秀之一,然而自菜鳥球季入選新秀第2隊後,他的成績急速下滑,如今在尼克得不到上場機會的他,主動和球團要求赴發展聯盟(G League)磨練,試圖扭轉當前頹勢。

2017年選秀會上,D.史密斯於首輪第9順位被獨行俠挑中,新秀年他獲得大量上場機會,場均出賽近30分鐘,能貢獻15.2分、5.2助攻,入選當年新秀第2隊,前途無可限量。

豈料隔年球隊選進東契奇(Luka Doncic),撼動了D.史密斯在隊上的地位。東契奇很快證明自己才是球隊重建的核心,且數據顯示,當東契奇和D.史密斯同時在場上時,獨行俠的進攻效率值只有98.4,聯盟當中敬陪末座;然而一旦D.史密斯退場,改由其他替補球員接替上陣,獨行俠的進攻效率值竟大幅提升至112.3,瞬間擠身前段班。顯然,D.史密斯不但不夠格升任當家主控,甚至還有害於球隊的進攻體系。無可奈何,球隊只好把他當作交易籌碼,送往尼克換取明星前鋒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

獨行俠以等人作為交易籌碼,換取明星前鋒波辛傑斯。(資料照,法新社)

D.史密斯加盟尼克後,馬上陷入更大的困境。此時隊上同時擁有多名急需上場機會證明自我的年輕控衛,包含當年選秀排在D.史密斯前一位的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強大的競爭之下,D.史密斯的上場機會銳減,直到本賽季,他的場均出賽時間已經跌破10分鐘。

《紐約每日新聞》專欄作家Stefan Bondy表示,D.史密斯為重新證明自我,日前已向球團請求前往發展聯盟,球團也初步同意這項請求。發展聯盟預計於2月中旬開打,屆時將沿用上賽季泡泡聯盟的制度,18支NBA附屬球隊,包含尼克的附屬球隊威斯特徹斯特尼克,將前往佛羅里達,進行每隊15場比賽的賽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