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Live》甜蜜復仇!戴資穎逆轉瑪琳 勇奪年終賽冠軍

2021/01/31 18:16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戴資穎

 14

 21

 21

瑪琳

 21

8

 19

賽後報導

羽球》戴資穎復仇成功逆轉擊敗瑪琳 捧回生涯第三座年終賽冠軍

第三局

將戰線逼進決勝局後,戴資穎維持絕佳狀態、以一波3:0開局,不過瑪琳展現韌性逼到4:4平手,小戴漂亮的直線扣殺再將優勢要回、形成6:4領先,瑪琳持續追分、7:6領先時,小戴展現精湛的假動作、在網前把球打到後場,拿下漂亮一分。8:8時雙方陷入激戰來回25拍、瑪琳小球幸運過網、拿到9:8領先,不過小戴靠著瑪琳失誤再度追平,來到10:10時,小戴下壓球未過網,1分落後進入暫停。

換邊之後,瑪琳攻勢不斷、逼出戴資穎不少失誤,再拉出一波4:0攻勢。小戴在瑪琳發球失誤後獲得喘息空間、展開追分,頻頻前後調動瑪琳、在一次27拍的來回後,追到14:16兩分差,此時瑪琳因接發球時小動作不斷、再被主審警告,小戴再下一城追到1分差。兩人隨後再度陷入拉鋸,小戴靠著瑪琳的失誤追到19:19平手,接著率先拿到冠軍點,最後靠著後場漂亮的壓線,連拿4分以21:19拿下決勝局,勇奪年終賽冠軍。

第二局

戴資穎次局重整旗鼓、不斷調動、限制對方的出手,瑪琳也因此出現較多的失誤,連拿4分將比數拉開為9:2領先,小戴此局失誤次數也降低不少,以11:3進入技術暫停。

暫停過後,戴資穎乘勝追擊、再連下3分,雖然隨後被瑪琳拉出一波4:0的攻勢,不過小戴穩紮穩打、接著利用對方的後場失誤,拉開至17:7領先,小戴的進攻愈來愈凌厲,再靠瑪琳的判斷失誤先拿到局點,最後以21:8成功扳平戰局。

第一局

戴資穎開局打出氣勢、連拿3分、隨後靠著不同角度調動瑪琳、形成5:2領先,不過因後場判斷失誤以及殺球出界、又讓對手追平,兩人陷入拉鋸、互有領先,小戴在7:8落後情況下,一記精彩的扣殺扳平戰局。但瑪琳在9:9後連拿2分,以11:9領先進入技術暫停。

技術暫停後,小戴失誤仍偏多,讓瑪琳連拿4分,小戴苦苦追分、比賽來到12:16時,瑪琳因在接發球時頻頻干擾被主審警告。而雖然小戴嘗試在網前不斷調動,不過瑪琳展現防守功力、都能一一化解。瑪琳率先拿到局點後、靠著小戴的回球出界、以21:14先下一城。

賽前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世界羽聯(BWF)年終賽決賽再與西班牙好手瑪琳狹路相逢,前兩週爭冠都敗下陣來的小戴將力拚復仇、爭取個人第三座年終賽冠軍,雙方生涯交手17次,小戴握有9勝8負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