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賺爆!詹皇進「10億美元俱樂部」 聯盟現役第一人

2021/01/31 19:01

詹姆斯。(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財有道,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體壇飽受衝擊,這位36歲老將照樣荷包賺滿滿,職業生涯總收入將在今年達到新里程碑,也就是加入「10億美元(約283億台幣)俱樂部」!榮膺NBA現役球星第一人。

據美國權威財經媒體《富比士》專欄分析,詹皇本季收入高達9540萬美元(約27億台幣),其中湖人衛冕軍的薪資約3920萬美元(約11.1億台幣),但依勞資協議,這個「疫」外縮水的賽季,有20%薪水得存放在託管帳戶,因此他將損失800萬美元(約2.3億台幣)。但詹皇仍有高達6400萬(約18.1億台幣)的場外收入,包括代言、廣告、投資等多元化經營,不但是NBA球員史上最高紀錄,更已蟬聯7年全美最高收入運動員。 

據統計,詹皇迄今多達7億美元(約19.8億台幣)來自場外收入,加上薪資累計,這位老將已跟上美國高球天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美國「炫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葡萄牙足球高富帥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阿根廷足球名將梅西(Lionel Messi)等體壇多金寵兒的腳步, 當上「10億美元俱樂部」會員。 

至於NBA今年收入榜2至5名,依序為勇士「萌神」柯瑞(Steph Curry)7440萬美元(約26.3億台幣)、籃網長人杜蘭特(Kevin Durant) 6520萬美元(約23.1億台幣)、巫師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5810萬美元(約20.5億台幣)、籃網「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 5000萬美元(約17.7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