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謝淑薇週一出擊 各為澳網大滿貫暖身

2021/01/31 22:29

盧彥勳。(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盧彥勳、謝淑薇、詹家姊妹歷經14天澳洲網球公開賽隔離檢疫,男、女四台將都已順利出關,週一上午盧彥勳、小薇率先在墨爾本當地各自投入熱身賽,希望為順延至2月8日開打的澳網大滿貫贏得好采頭。

37歲的盧彥勳,先前已在國內備戰多時,相隔1年重返職業賽場,即將於ATP250等級的大洋路公開賽小試身手,台灣時間明上午約7點半,昔日「寶島一哥」男單首戰排名195、現年24歲的地主對手佛克奇(Aleksandar Vukic),這也是台澳老少雙雄首度交鋒,球迷朋友可以隔海集氣,為許久不見的盧彥勳加油。

至於謝淑薇則在WTA500等級的雅拉谷經典賽女單登場,遭遇比利時老冤家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預計明上午9點開打,這也是雙姝生涯第4度女單過招,小薇2014年廣州首輪3盤搶下對戰首勝,睽違7載狹路相逢,蓄勢待發的「台灣一姊」迫不及待再挫勁敵。

謝淑薇。(資料照,歐新社)

此外,詹詠然與詹皓晴也已回歸職業舞台,角逐WTA500等級吉普斯蘭錦標賽,詹家姊妹榮膺第2種子,32籤女雙首輪輪空,就等克羅埃西亞茱拉克(Darija Jurak)/塞爾維亞絲托楊諾維琪(Nina Stojanovic)對決哈薩克組合雪芙朵娃(Yaroslava Shvedova)/瑞芭琪娜(Elena Rybakina)的勝方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