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渴望東奧出擊!大坂、蠻牛、喬帥等球星都表態

2021/02/01 07:11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2020東京奧運已順延至今夏,會師南半球正為2月8日澳洲網球公開賽備戰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等頂尖球星,近日受訪都異口同聲表態,非常渴望參與東奧,即使防疫壓力相當沉重。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已剩下不到半年,據外媒《法新社》報導,贏得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坦承確實對目前疫情深感憂心,畢竟日本又進入緊急狀態,幾乎禁止所有外國人士入境,這位身為東道主奪金希望的美日混血女將說:「我擔心大家的整體安全,因為你得開放國家。每個人都從不同地方飛進來,我會希望讓民眾感覺安心。」23歲的大坂直美現居美國佛州,強調自己很想代表日本出賽,「為了參加奧運,我願意配合隔離等任何措施,東奧對我來說將別具意義。」

男單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曾於2008北京奧運男單稱王、2016里約奧運男雙掄元,對於東奧他這麼說:「我們該做的,就是聽從專家意見並遵照賽事規定,當然希望能再次參與。」至於曾3度角逐奧運,並在2008年北京拿下男單銅牌的喬帥更強調,能在這項運動史上最古老、最傳統的盛事,代表祖國出賽是「至高無上的榮耀」,「我個人打算參加,由衷希望奧運能辦得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