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意義重大的一勝 瑪琳點出小戴不同之處

2021/02/01 08:10

戴資穎。(圖片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以14:21、21:8、21:19逆轉前兩周都無法擊敗的瑪琳,拿下生涯第三座年終賽冠軍,瑪琳在賽後訪問也透露小戴在昨日決賽與先前的不同之處。

瑪琳指出,小戴能夠抓住他的反手拍(並藉此得分),儘管他知道也做好準備,但卻沒有辦法回擊所有的來球。「他不斷這麼做,他昨天在我反拍上施加的壓力比先前還多。」

官網撰文指出,戴資穎在第三局於17:19落後給瑪琳,最終逆轉奪勝的原因就在於小戴做到了他曾告訴自己的事情「不要犯錯」,並用一顆瑪琳無法企及的過網即墜小球拿到賽點,最終也順利奪下冠軍。

「我終於贏了。」小戴說道:「這場勝利的意義重大,因為我必須要相當保持專注,瑪琳的速度對我造成了很多的壓力,如果我稍微失去專注力,分數差距就會擴大,那麼我就得非常努力地去追趕。我在對上他的時候需要每一分都非常小心。」

瑪琳也認為,他輸給了一個比他更好的選手。「我沒有很高興,但我認為這對我來說仍是個很棒的三個禮拜,兩個冠軍跟一個決賽,這對任何選手來說都是很困難的。他(戴資穎)在比賽的最後打得比我還好,這是個很棒的比賽,我雖然沒有辦法贏球但我闖進了決賽,然後我在第三局以19:21輸球,所以我覺得這沒有太糟糕,當然如果贏了我會更高興,但我們會去分析這場敗仗。」

瑪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