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箱上抓舉」特訓破全國紀錄 郭婞淳笑稱:105公斤好輕!

2021/02/01 22:09

舉重女神郭婞淳。(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全國青年盃錦標賽女子64公斤級登場,賽前雖定調為「暖身賽」,仍繳出抓舉107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40公斤的優質成績,順利拿下金牌,其中抓舉更打破個人所保持的106公斤全國紀錄。

郭婞淳今天開把就挑戰105公斤,並在第二次試舉以107公斤刷新個人最佳成績。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將參加女子59公斤級,抓舉107公斤若在此量級已追平崔孝辛在2019年所寫下的世界紀錄。

27歲的郭婞淳目前是女子59公斤級挺舉與總和的紀錄保持人,但抓舉一直是弱項,近期在冬訓特訓課程中,還利用箱上抓舉增加平衡感與爆發力,收到成效。

郭婞淳笑說,「今天抓舉在預備動作、抓槓的節奏掌握都非常好,也是我在比賽開把設定最重的一次,舉起來的瞬間,內心還覺得怎麼這麼輕。」

教練林敬能認為,「冬訓期間針對體力和肌力加強,並著重在抓舉部分。我們要超前佈署,郭婞淳不僅要準備今年奧運,明年亞運,2024年奧運都是我們的目標,因此提早做準備,希望能克服抓舉較弱的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