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疫情嚴峻!近7成法國民眾不看好東奧今夏登場

2021/02/02 06:55

近7成法國民眾不看好東奧今夏登場。圖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日本疫情嚴峻,導致東奧生變傳聞四起,不但當地民眾普遍不看好,甚至連下屆奧運主辦城市的法國民調,都有近7成質疑東奧能否如期登場。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已剩下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法國RTL電台公佈關於今夏東奧的法國最新民調結果,針對是否希望依計劃舉辦的提問,高達60%受訪者回答「不」!RTL解釋這對法國民眾而言,疫情下運動賽事是次要的,為避免染疫風險才會有如此高的反對聲浪。至於先前日本國內民調,支持東奧取消或者再延期的人數更逾8成。

被問及東奧能否如期舉辦?則有17%受訪者回答「一定無法」,52%的人認為「可能無法」,合計高達69%;此外,還有62%的民眾,贊成把東奧再延到2024年、巴黎奧運則跟著推遲至2028年的方案。這項調查是以年滿18歲的1005人在網路進行,其中546人愛好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