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贏球還是要靠「詹皇」 關鍵時刻獨攬9分領湖人獵鷹

2021/02/02 11:59

詹姆斯最後1分多鐘獨攬9分,帶領球隊成功踢館老鷹。(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今交手老鷹,近10場客場比賽拿下8勝的紫金軍團,來到亞特蘭大卻遭遇老鷹頑強抵抗,前第三節打完以1分落後,不過第四節湖人當家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挺身而出,命中關鍵三分球,在比賽結束前1分12秒獨攬9分,帶領湖人以107:99擊敗老鷹。

此役開局兩隊命中率都不佳,紫金軍團外線5次出手盡墨,靠著詹姆斯在此節最後遭到對手犯規,三罰穩中才讓湖人手截取得3分領先,而老鷹一哥T.楊恩(Trae Young)上半場同樣手感冷冰冰,得分大部分都是靠罰球,前兩節打完湖人以50:46領先。

易籃後,湖人一度取得9分領先,此時T.楊恩找回手感,老鷹射手輪番在外線放冷箭,打出一波18:6,球隊也以6分領先,不過接下來2分鐘老鷹一分未得,反而是湖人拉出5:0攻勢,追到僅剩1分落後。

第四節湖人重整旗鼓,靠著對手進攻當機,推出一波11:0,取得雙位數領先迫使老鷹叫出暫停,而暫停過後老鷹找回手感,回敬一波9:2攻勢,接下來湖人維持領先,但老鷹也展現強韌毅力,始終將比分緊咬,最後1分30秒,T.楊恩投進大號「Logo Shot」,球隊也追到僅剩一分落後,不過此時詹姆斯殺出來,1分12秒先命中關鍵三分球,將比數拉開,最後再獨拿9分,也帶領湖人鎖定勝利。

詹姆斯12投5中包括11罰9中,攻下21分9助攻7籃板2抄截,A.戴維斯(Anthony Davis)客場找回手感,此役14投10中貢獻全隊最高25分,還有3阻攻2助攻,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得到16分3籃板3助攻,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19分3籃板,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11分。

老鷹的部分,T.楊恩雖然此役外線手感不佳4投僅1中,不過今15投7中包括11罰10中,還是得到25分,單場16助攻也創下新高;J.柯林斯(John Collins)22分7籃板,卡培拉(Clint Capela)16分13籃板3阻攻,K.赫特(Kevin Huerter)10分4籃板3助攻。

老鷹一哥T.楊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