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 運動學校座談會今抵台中

2021/02/02 16:39

中華高協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運動學校座談會,第四站今(2)日開抵臺中市。(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高協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運動學校座談會,第四站今(2)日開抵臺中市;高協王政松理事長與副市長令狐榮達共同主持,市府團隊有教育局楊振昇局長、運動局李昱叡局長及臺中市體育總會高爾夫委員會張世禎主委等人出席,以示對各級學校實施高爾夫基層扎根工作之高度重視。會中吸引台中市各級學校校長報名參加。教育部體育署亦派學校組張科長蒞會說明經費使用與申請注意事項。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高爾夫是全世界五大主流運動之一,同時是不受身高、體型限制的運動,非常適合台灣人發展。高爾夫不只是一項運動,也是一種社交工具,因為疫情的關係,高爾夫運動反而逆向成長,成為發展業務的管道。

中華高協王政松理事長以台中市為例,舉出台中市有高達六個高爾夫球場且球友的人數也佔全台前三名,可惜的是,登錄在高協的青少年潛力選手卻比南部地區還要少。台中市與生俱來適合的氣候及設備,天時地利都具備以後,再加入各中小學的投入,擴大大台中地區人才庫,將有機會塑造出下一個台灣之光。

為讓更多學校有充裕的時間提出經費申請,體育署原定於2月1日截止的「110年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現在展延至3月12日收件。理事長也呼籲各縣市:「勇敢的踏出第一步,為孩子們未來發展的道路開闢更多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