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泰山蔡宸綱轟20分 松山212公分高塔遭鎖死吞3連敗

2021/02/02 20:02

泰山蔡宸綱。(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8強,泰山高中靠著蔡宸綱攻下全場最高20分,並有效壓制松山的212公分巨塔于泓翔,最終以71:60拿下2連勝,賞給松山高中3連敗。

泰山與松山的「雙山對決」的戰況激烈,前3節一路拉鋸,不過,第4節泰山拉出16:7的攻勢拉開比分,奠定勝基,教練廖文彬認為,防守為最大關鍵,「我提醒球員每節都從0:0做起,不要管贏幾分,沒有鬆懈的餘地。」

195公分的蔡宸綱不只進攻火力狂,在禁區更無懼高他一等的于泓翔,廖文彬說:「松山的內線高度確實是一大挑戰,但我也跟他們說,不要被高度嚇到,而是勇敢突破,宸綱確實守得不錯。」于泓翔這場只拿2分、6籃板,與過去兩戰場均17分、10.5籃板的表現有大幅落差。

廖文彬也特別點名替補的馮國豪防守有功,「當宸綱陷入犯規麻煩時,國豪挺身而出扮演泰山重要的禁區防線,在籃下扛起責任,是泰山奪勝的重要功臣之一。」

泰山共4人得分上雙,劉丞勳也有16分、14籃板貢獻,徐宏瑋14分、5籃板,張東庭13分、11籃板,至於松山以林韋愷17分最佳,喬納森16分、15籃板,新人 邱翊安7分、7籃板、5助攻。

泰山蔡宸綱(右)。(記者劉信德攝)

泰山劉丞勳。(記者劉信德攝)

松山林韋愷。(記者劉信德攝)

松山喬納森。(記者劉信德攝)

泰山劉丞勳。(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