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狂甩10公斤出賽 「布農族力士」謝孟恩破全國紀錄

2021/02/02 21:11

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男子81公斤級冠軍謝孟恩。(全國舉重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10年度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今天在男子81公斤級上演奧運培訓國手頂尖對決,最終「布農族力士」謝孟恩略勝一籌,最終以抓舉150公斤、挺舉190公斤、總和340公斤封王。

江宗翰則以抓舉152公斤、挺舉183公斤、總和335公斤,屈居銀牌,但此成績也已達到2022年亞運培訓第三階段標準。

19歲的謝孟恩是國內備受期待的舉重新星,去年在總統盃舉重賽,抓舉、挺舉和總和皆打破男子89公斤全國紀錄;今年為了備戰2022年亞運,謝孟恩減重有成,挺舉和總和成績都比去年總統盃進步,同時還一舉刷新81公斤級的全國紀錄。

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男子81公斤級冠軍謝孟恩。(全國舉重協會提供)

吳教練認為,「我其實蠻怕他體重剛降下來就比賽會有身體狀況,謝孟恩則認為自己還在適應這樣的體重及身體,目前大概只有五成,雖然有達到設定的目標但回去要多努力,給自己打60分,也希望疫情趕快過去,這樣才能出國比賽,短期目標則鎖定全大運及全運會的金牌。」

生涯首度挑戰男子81公斤級的謝孟恩坦言,「去年只有三場國內賽,調整比過往吃力,降體重的過程則格外辛苦。目前身體仍在適應期,今雖破紀錄,但身體仍感到無力,尚未拿出最佳水準。」

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男子81公斤級冠軍謝孟恩。(全國舉重協會提供)

出身於貧困的單親家庭的謝孟恩,父親因糖尿病截肢長年無法工作,僅靠低收入補助過活,謝孟恩靠獎金獨撐家計,替家人分擔。他說,「在大型國際賽奪牌一直是我的夢想,且舉重讓我有機會翻轉生活,利用獎學金升學,同時能努力訓練,也可以替家裡分憂解勞。」

賽後,謝孟恩也特別感謝台灣陽光關懷協會對他的幫助,這些幫助對他而言無疑是一大助力,讓他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在場上奮戰,此外,台灣陽光關懷協會捐助對象也包含了昨在67公斤級拿下金牌的高展宏。

台灣陽光關懷協會捐助兩位正修科技大學的「布農族戰士」學生高展宏及謝孟恩總計50萬台幣的助學金,目的就是協助他們外出比賽及生活上的補貼,做兩位的「最大後盾」,也期盼在協會幫助下他們未來能力拚奧運及亞運,為台灣奪得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