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十字韌帶神速復原破全國摘金 陳恩慈100多張復健課表曝光

2021/02/03 06:55

女子76公斤級金牌陳恩慈。(舉重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本次青年盃76公斤級金牌得主陳恩慈,曾在高中時期締造2連霸紀錄並帶著輝煌戰果進到台灣師範大學,原以為可以嶄露頭角的她,卻在19歲那年遭逢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的巨變,雖然僅花了四個月就重返戰場可是成績卻不盡理想,2020年全球因疫情影響比賽時程大受影響,卻意外讓她可以調整出三破全國紀錄的比賽狀態。

陳恩慈用「非常誇張」形容自己的表現,她對抓舉104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合230公斤的成績感到相當滿意,她說:「並沒有刻意要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亞運才是最終目標,我練習時最多只有215公斤而已,當舉出230公斤時我超級驚嚇!未來將持續往236公斤的亞運參賽標準挺進」。

陳恩慈是在2019年寧波亞錦賽挑戰挺舉時弄斷了左膝前十字韌帶,復健的過程雖然很難過可是卻沒想過要放棄,甚至累積了100多張復健課表,她透露,為了可以趕快回到賽場,她每天花了四小時復健,2020年疫情影響反而讓陳恩慈有足夠時間好好準備,也才能在去年總統盃跟全大運接連達成亞運前兩階段的參賽標準。

從受傷、復健到回歸賽場這段時間,陳恩慈認為最困難的應該是要突破對於挺舉的心理障礙,當時是在槓鈴上挺時受傷,這樣的陰影一直到去年5月左右才有所突破,現在多少還有點障礙,教練也會有點猶豫,但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至於這次青年盃三破76公斤級全國紀錄的心情,她感性得說:「因為曾經失去過這舞台,所以現在特別珍惜,從去年的總統盃重返賽場到現在,從興奮、緊張變成現在的放鬆跟享受,我要的不是金牌,而是一次一次的突破自己」。

除了叩關2022杭州亞運會外,陳恩慈對於全運會的渴望從來沒少過,她說:「真得很想好好比一場全運會」,近兩次得全運會都受到傷勢困擾,2016高三時是腰傷,2019年是遭逢膝蓋得重創,渴望在全運會中拿一次獎牌,未來則是展望亞洲層級的國際賽事。

而同為奧運培訓國手,81公斤級的姚羽宣,雖然比完東奧模擬賽後就歸建國立體大的校園生活,不過仍繳出生涯最佳抓舉86公斤、挺舉111公斤、總合197公斤的生涯最佳成績,她表示,雖然只拿銅牌,但整體很滿意自己狀況,今年目標是希望可以達到205公斤,年僅20歲的她期盼「先穩國內、再拚國手」,蔣明雄教練則對她後面的比賽非常有信心,尤其是她將動作穩定後,期待下個盃賽一定可以看到效果。

陳恩慈冰山一角的復健課表。(陳恩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