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三強鼎立、良性競爭 江宗翰繳出生涯最佳表現

2021/02/03 06:52

男子81公斤級銀牌江宗翰挑戰抓舉155公斤試圖突破154公斤的全國紀錄。(舉重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國內男子81公斤級競爭激烈,其中已經驗豐富的江宗翰及這次沒參賽的莊盛閔實力都是一等一,再加上未來也將投入此量級的年輕小將謝孟恩後形成三強鼎立的狀況,教練跟選手則是相當正面看待這樣的競爭關係,吳銘通教練更直說,說不定江宗翰能有這近年最佳成績就是跟這有關。

奧運培訓隊選手江宗翰今天在抓舉部分繳出152公斤的重量,第三次試舉時試圖挑戰破全國紀錄的155公斤卻失敗,不過挺舉183公斤及總合335公斤都是生涯最佳,最終雖不敵謝孟恩拿下銀牌,這也讓吳銘通教練豎起大拇指給他打了100分。

江宗翰認為,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或是延後了許多比賽反而讓他有時間可以將訓練做得更紮實,雖然滿意成績不過稍嫌可惜的是過往訓練時都曾試舉到亞運參賽標準的340公斤,後來因傷勢困擾有降低訓練強度,所以有達到335公斤這個賽前設定的小目標,未來將持續往340公斤邁進。

對於江宗翰而言從低谷到現在繳出生涯最佳成績,無疑是最大的鼓舞,如何挺過那段低潮,只有他自己最清楚,「19年受傷勢困擾導致成績未達標而黯然離開國家隊,雖然後來有回去,但那段時間真的一直在思考要不要繼續練下去,回到國訓中心後也一度生病體重掉了近8公斤,近兩年真的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江宗翰說道。

國內81公斤級在謝孟恩加入戰局後,競爭更為激烈,江宗翰則是相當期待,至於這兩年因為疫情,許多比賽都受影響自己是如何克服這樣困境,他則表示,沒有比賽時的最大對手跟挑戰是「自己」,如何戰勝惰性以及跟每周的自己做比較,這才是身為選手該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