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今夏舉辦沒有改變!奧運大臣橋本聖子這麼說

2021/02/03 06:57

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日本當地疫情嚴峻,導致東奧生變傳聞四起,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在內閣會議後再度公開宣示:「舉辦方向沒有改變。」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已剩不到半年,據《法新社》、《共同社》等外媒報導,橋本聖子受訪時表示,目前透過與國際奧會(IOC)、東奧組委會、東京都等各方緊密合作,籌備工作獲得確認持續進行,今年夏天舉辦方向並未改變,「政府將做好對抗疫情的準備。」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也表示,無論病毒如何演變,東奧都將如期舉辦。此外,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則透過視訊採訪回應,針對同樣受疫情影響延期一年的帕運,「完全沒有考慮停辦的可能性,我非常積極有信心。」 

據《日刊體育》報導,為了防範疫情擴大,東奧組委會打算把聖火傳遞出發儀式改採「閉門」方式,即不讓一般民眾進入現場;聖火預計3月25日從福島開始,歷經121天、遍及日本47個都道府縣,7月23日晚間抵達東奧開幕式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