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禁藥醜聞遭禁賽2年不上訴 俄羅斯確定無緣東奧

2021/02/03 14:01

俄羅斯因禁藥醜聞遭禁賽2年,確定無緣明年東京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洛桑運動仲裁法庭(CAS)日前針對俄羅斯禁藥醜聞上訴案做出最終判決,禁賽期從原本4年減為2年,代表俄國無法以國家名義參與順延至今年的東京奧運,以及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卡達足球世界盃等重大國際賽事。據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和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都決定不再上訴,俄國確定不能參與上述三項國際賽事。

俄羅斯體壇過去爆發系統化使用禁藥,2014年主辦索契冬季奧運就捲入禁藥醜聞,2016年里約奧運有上百人被禁賽、2016年夏季殘奧會、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遭全面禁賽,就連2018年南韓的平昌冬季奧運也被禁止參賽。世界反禁藥組織調查後發現俄羅斯涉嫌竄改實驗室數據,還刪除部分運動員的禁藥檢測結果。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2019年12月決議禁止俄羅斯4年內不得參加重大國際賽事,經向CAS申訴,拍板定案縮短為2年,即去年12月17日起生效,至2022年12月16日結束。

俄羅斯和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近日也表態不會對判決再度上訴,俄羅斯確定無法以國家名義參加延期到今年的東京奧運。不過,能證明清白的俄國運動員,仍可以中立個人身份參賽,但不得穿著、佩戴任何有俄國字樣或國旗等服飾,俄國國歌禁止在任何比賽場所播放;而且這2年內俄國將無法主辦重要國際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