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缺席遭罰款 籃協今向FIBA申訴

2021/02/03 12:59

台灣因沒參加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遭罰款,籃協今天提出申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去年因疫情影響,缺席在卡達舉辦的第2階段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卻遭到國際籃總(FIBA)重罰16萬瑞士法郎(約518萬台幣)並扣除資格賽積分2分,今籃協發表聲明,已經對FIBA提出申訴。

第3階段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2月在卡達杜哈登場,台灣隊目前也已展開集訓,預計2月13日(農曆大年初二)出發。

籃協聲明稿全文如下:

由於我國未派隊參加2021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賽程遭FIBA國際籃總懲處罰款及扣除積分,本會正式向FIBA提出申訴,以維護我國各級球員參賽權益。

去年11月本會因考量疫情未派隊參加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賽事,上月接獲FIBA來函懲處16萬瑞士法郎罰款外加扣除賽事積分2分,若如期參賽第三階段則罰款及扣分都將減半處分,本會連日來積極尋求主管機關及法律專家協助,站在維護球員權益立場,已正式向FIBA提出申訴。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國均籠罩在染疫風險中,本會基於安全考量未派隊參賽卻被懲處,面對總會壓力下仍須備戰第三階段賽程,避免遭受禁賽、停權等更嚴厲之處分,但本會仍會以球員權益為第一考量,向總會據理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