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82KG吳志鍇扛住百公斤史魯齊 率南山擊敗衛冕軍能仁

2021/02/03 16:56

能仁史魯齊(左)與南山吳志鎧(右)對位。(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都是HBL男子甲級的傳統球隊,兩軍今日決戰板橋體育館,南山今天靠著吳志鍇繳出18分、12籃板,以及先發宋昕澔、轉最佳第6人的彭冠綸都有貢獻,最終以80:73氣走衛冕軍,戰績3勝1敗,續朝連8屆晉級4強之路邁進。

能仁在12強複賽能以3分之差氣走南山,最關鍵是他們投進14顆三分球,且命中率高達42%,皆為本季最佳表現,但衛冕軍上半場三分球找不到準星,10次出手皆墨,導致陷入落後頹勢,

南山高二長人吳志鍇每次遇到能仁「重型坦克」史魯齊都很頭大,兩人更是從國三就展開對抗,吳志鍇坦言,守史魯齊很辛苦,畢竟他身形較為單薄,卻得扛住體重破百公斤的史魯齊。吳志鍇此仗手感不錯,14次出手命中7球,包括三分球3投2中,攻下18分,攻、守都獲得教練許時清的讚賞。

先發的宋昕澔攻下全隊最高21分,至於在預賽、複賽都打先發的彭冠綸,在8強賽轉任替補,能從板凳席貢獻更多火力,他此仗繳出10分、6籃板及3助攻,許時清認為,彭冠綸轉打替補後,可以讓球隊的陣型變得更加多元,也能提升板凳的火力。

南山宋昕澔(中)帶球上籃,能仁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南山吳志鎧(左)帶球上籃,能仁史魯齊(右)出手防阻。(記者王藝菘攝)

南山吳志鎧(右)與能仁球員爭搶地板球(記者王藝菘攝)

南山吳志鎧(中)帶球上籃,能仁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