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球三振請喝咖啡? 獅隊熱身賽7項獎懲好有趣

2021/02/03 17:20

統一獅今天舉行首次紅白戰。(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統一獅今天舉行首次紅白戰,有趣的是,場邊貼出一張「熱身賽打擊獎懲條例」,由打擊教練劉育辰制定,從小細節讓球員養成習慣。

獎勵部分包括2好球後安打、第1球全壘打,最特別的是,「兩好球『敢』放低角度變化球而被『裁判』三振者」,只要達成項目的打者,劉育辰就會請喝星巴克咖啡。

相反地,「三球三振」、「站著三振」、「兩好球後揮到挖地瓜者」都要罰1杯咖啡,「第一顆好球揮到挖地瓜跟碰球」最嚴重,1次就要罰2杯,這些獎懲在熱身賽都適用,唯獨高國慶、潘武雄、陳鏞基等資深老將不受限。

統一獅今天舉行首次紅白戰。(記者張忠義攝)

劉育辰說,有些東西前幾年就在執行,「這些都是基本目標,比如說『三振』,不是說不能三振,而是不能讓投手那麼輕鬆解決,這些小東西掌握性越高,在比賽局面就會比較佔上優勢。」

獅隊今明2天進行分組賽,下週對外熱身賽,劉育辰指出,過年前打者著重在和投手之間的對決,先把自己的打擊做好,年後再連接團隊戰術執行,階段性執行才能真正幫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