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伸縮自如的神奇球棒 獅隊對抗「球不彈」有新招

2021/02/03 18:57

統一獅打擊棒。(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今年中職比賽用球較不彈,統一獅有備而來,打擊練習期間出現1支「伸縮自如的球棒」,原來是打擊教練劉育辰引進的訓練道具,藉由正確的揮棒順序,增加擊球品質。

這支源自於美國的「伸縮自如的球棒」,中間有個滑動式的棒面,若揮棒順序正確,棒面會在擊球前及時滑動至棒頭,將球強勁擊出;若順序不正確,就有可能打中竿子。由於材質的設計,球棒強度不僅可用於打T座,甚至能帶上實戰投打練習。

劉育辰指出,這種訓練可以固定擊球位置和空間,第二就是球棒順序,往往打者被球速快的球壓迫就會『丟棒頭』,這樣擊球面就是不正確的,揮棒會呈現減速狀態,除非甜蜜點打得漂亮,不然球的威脅性會消失,「保持好的擊球面和順序,即便擊球點沒掌握,也能打出好品質。」

蘇智傑是這項特殊訓練的愛好者,「我覺得很不錯,我之前出棒順序沒那麼正確,藉由輔助器材導正,幫助滿大的。只要順序對了,擊出去的球不會馬上掉下來,飛行距離會比較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