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集驚人技巧和勇氣的逆轉勝 外媒盛讚戴資穎是「當代傳奇」

2021/02/04 08:03

戴資穎擊敗瑪琳,拿下個人生涯第3座年終賽女單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年終總決賽逆轉西班牙名將瑪琳,不僅終結對戰2連敗,也收下個人新年首冠。羽球知名作家布洛絲(Amanda Bloss)撰文大讚此役是結合了小戴光彩耀人的技巧及勇氣的重大勝利。

小戴在前兩週的2場泰國站冠軍戰皆不敵瑪琳奪下亞軍,年終賽決賽再度過招,第三局戰況激烈,瑪琳原握有15:10的領先,看似有望拿下勝利,但戴資穎在最後關鍵時刻保持耐心,減少失誤的發生,在17:19時臨危不亂,展現強心臟的心理素質,用犀利的回擊,並靠著對手的掛網失誤和錯誤判斷,直接連取4分贏下冠軍。

羽球知名作家布洛絲撰文指出,戴資穎此役採取的策略是阻止瑪琳主導前場和網前的攻勢,頻頻將球吊往後場,藉此大角度調動對手尋找勝機,不過瑪琳除了會吼叫助威外,也會不時刻意拖延發球、接發球時間,試圖影響戴資穎的節奏,小戴曾幾度做出無言的抗議,還罕見拒絕對手換球的要求。

布洛絲盛讚這場逆轉勝再度證明了戴資穎的傳奇地位,仍是女子羽壇的指標性人物,地位宛如像「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或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一樣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