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猛象」Logo被抄襲? 中國足球隊新隊徽引熱議

2021/02/04 11:30

中國足球隊新隊徽神似中信兄弟「猛象」Logo。(資料照、左圖擷取自昆明鄭和船工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傳統勁旅中信兄弟2015年球季起使用的全新視覺形象,尤其是「猛象」Logo,更是受到不少好評,不過近日有眼尖網友發現中國足球乙級聯賽昆明鄭和船工的球隊Logo神似「猛象LOGO」,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中國足球乙級聯賽昆明鄭和船工昨日在微博公布新隊徽,由雲南格致堂品牌營銷策劃有限公司操刀,新隊徽以高級藍和高級橙黃為主色調,並增加了帆船元素,船上的大象是船工們的圖騰,大象、帆船和浪花都象徵著球隊齊心協力、乘風破浪的精神。

不過有眼尖球迷發現,帆船上的大象輪廓與中信兄弟的「猛象」Logo十分相似,圖像疑似遭水平反轉,大象的眼睛輪廓、神韻及配色都雷同,有些許更動的只有棒球帽被移除以及象耳的造型。對此,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已經把相關訊息通知法務部門,將根據他們的專業意見進行處理。

「兩隻大象」相似度極高,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還真的是有87%像」、「超像」、「百萬象迷雲南分部」、「這不是抄襲了,根本是複製貼上再改掉棒球元素」、「致敬翻玩啦!」更有球迷開玩笑表示,這隊可能從此拿不到冠軍了。(上稿時間10:32 更新時間11: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