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接受「一朗神器」洗禮 成晉競爭中外野蓄勢待發

2021/02/04 18:01

成晉去年嶄露頭角。(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縣報導〕樂天桃猿陳晨威去年站穩中外野,總教練曾豪駒期待的成晉,休季有備而來,接觸鈴木一朗發揚光山大的「BMLT初動負荷訓練」,要用穩定守備抗衡「中職最速男」的腳程。

總教練曾豪駒指出,成晉去年嶄露頭角,和陳晨威各有優勢,成晉判斷較佳,陳晨威能用腳程彌補判斷,臂力兩人差不多,「如果我們需要守備,2個同時上場也有可能,成晉能夠守外野3個位置。」

成晉去年就是曾總拔擢的年輕球員,開季表現不錯,但在疫情延後球季的體力調配沒做好,進入6月後卻大失速,攻擊和守備都有狀況,待在二軍修正技術。今年休季,成晉相當忙碌,跑了3個地方嘗試不同訓練。

最特別的是藉詹智堯的推薦,成晉在台北大學接受「初動負荷訓練」,他說,「平常重視重訓,忽略細節,一直練習也可能導致身體柔軟度、活動度變差,角度越來越小,我早上做完重訓,下午做這項訓練伸展、放鬆,強化關節活動度。」

詹智堯。(記者廖耀東攝)

由於訓練器材在台北,成晉計劃開季趁週一休兵日去練習,他認為,這項訓練不是1個月就能見效,必須持續累積。

曾總點名和陳晨威競爭中外野,成晉想發揮守備穩定度的優勢,「論腳程,我當然比較慢,但我也是外野手,速度不會差太多,把速度維持好,讓自己守備範圍更大一點;打擊上,教練明言不想看我追求長打,想辦法打強勁,在壘間用速度展現破壞力。」

成晉。(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