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被說「27歲算大器晚成」 大馬傳奇李宗偉爆氣槓馬媒

2021/02/05 06:53

大馬傳奇李宗偉不滿媒體說他大器晚成,罕見在社群媒體爆氣。(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在1月3站的世界羽聯(BWF)巡迴賽表現令人失望,外界質疑他是否能撐起「大馬新一哥」的頭銜,然而有馬來西亞自媒體發文力挺李梓嘉,沒想到一句「大器晚成」的形容詞,竟讓大馬傳奇球星李宗偉在社群媒體上爆氣。

世界排名第10的李梓嘉3站最佳成績為首場的超級1000系列泰國公開賽8強,此後的豐田公開賽首輪止步,年終賽小組賽更是3戰全敗收場,讓這位大馬新一哥被馬國羽協和自家網友們轟得體無完膚,讓李梓嘉在IG爆氣發文,認為自己光明正大沒後台,未來絕對會證明實力打臉酸民,李宗偉也暖心送上鼓勵。

大馬媒體發文鼓勵李梓嘉,認為他在接過大馬一哥的位置時候,才只有20歲,很多人拿他和李宗偉比較,但沒有人理解他在這個年紀就得扛下了大馬榮耀會有多大的壓力,「對於很多球迷給予他很多不堪入目的批評和罵聲,我們都有看到和感受到。汪洋大海罵聲中,還是會看到少部分支持他的留言。這讓我想起,日本世界一哥桃田賢鬥也有過叛逆期才走到今天,李宗偉正式成名的年齡是27歲,算是大器晚成。」

沒想到這句「大器晚成」卻引發李宗偉不滿,本人直接在社群媒體上爆氣發文,質疑對方「為了提高球員價值,把我李宗偉這三個字與其相提並論,敢問居心何在?」

李宗偉指出身為一名運動員,勝負就猶如吃飯那樣平常。尤其是代表國家出征的運動員,在面對球迷和人民的批評和謾罵時都必須以最虛心最平常的心態去面對,去接受從而自我反省並默默耕耘做到更好,證明自己的價值就足矣,而非去做一些無謂的反抗或回擊而造成更多的誤會。

「但這件事卻被某個羽球專頁用來大做文章,為了提高球員的價值進而把我李宗偉這三個字與其相提並論,敢問這個舉動居心何在? 現任國家隊第一男單的實力和成績如何與我扯上關係?我想奉勸一句,善意的鼓勵和指導並非要藉著其他球員的戰績和經歷才能彰顯出來。最後我也想鼓勵每一個球員,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做好自己的本份,守住自己的崗位就是給大眾一個最好的交代。」

而該家大馬媒體趕緊出面道歉,也刪除了「李宗偉正式成名的年齡是27歲,算是大器晚成」這句話,但「拿督」似乎還沒完全息怒,強調對方的「所謂善意鼓勵」,只會給球員帶來更多不必要的壓力及罪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