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田中將大利多 對戰逾4成打率對手成了隊友

2021/02/05 10:23

田中將大。(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回歸樂天的田中將大受到高度關注,日媒也整理出現役打者和他的過往對戰數據,包括巨人打者陽岱鋼過去在火腿時代就吞下田中30次三振,而前年從西武轉隊樂天的淺村榮斗,對戰破4成打擊率,則是「田中殺手」。

樂天目前已在沖繩展開春訓,監督石井一久雖尚未公布田中向球隊報到的日期,但日媒報導田中最快明天就會和球隊會合,預計中旬可進行第一次實戰登板。

田中在2007至2013年效力樂天期間出賽175場,留下99勝35敗、防禦率2.30的優質成績。日媒《Full-Count》今天整理出現役打者過去對田中的對戰數字,若以對戰至少20打席的打者來看,淺村榮斗對田中23打席敲出10支安打、打擊率4成34,是最會打田中的打者,但對田中利多的是,如今兩人已成隊友。

淺村榮斗。(資料照,法新社)

若再從今年和田中有較多對決機會的洋聯打者來說,羅德角中勝也對戰30打數敲出10安打的3成33打擊率也不俗,而從阪神轉戰羅德的鳥谷敬,過去對田中22打數敲出9安打,則有4成09打擊率。

至於從現役打者對田中的對戰次數來分析,養樂多外野手坂口智隆對戰83打席最多,對戰打擊率則為3成29,而巨人外野手陽岱鋼過去在火腿時代對田中交手過75打席,則為現役球員第2多,他對田中的打擊率僅1成04且吞下30次三振,相當「苦手」;軟銀內野手松田宣浩對戰74打席的打擊率為2成,軟銀外野手長谷川勇也對戰70打席的打擊率則為2成60。

最會「轟」田中的球員則為西武中村剛也,他敲出6發全壘打,對戰打擊率則為2成77,其次則為巨人中島宏之的3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