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全隊誰跑壘最快? 目前測量結果令人意外

2021/02/05 18:32

曾頌恩是兄弟跑壘第二快的球員。(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中信兄弟去年選秀補進不少腳程飛快選手,宋晟睿、林志綱和劉貴元都是「腿哥」,球團休季找來專精跑壘的二軍內野兼跑壘教練許峰賓,藉由提升跑壘效率,在「非彈球時代」帶來更多得分契機。

春訓期間,兄弟每天早上安排4名野手做「動作優化」,修正跑壘啟動。許峰賓指出,跑壘力量若向下,上彈之力會抵消,修正某些角度釋放力量,將動能導向二壘,配合肌肉使用便能提升跑壘效率。

兄弟已測量從一壘啟動至二壘的所有球員,截至目前為止,平均秒數3秒5,最快的是去年第4指名林志綱,僅3秒2,第二指名宋晟睿跑壘效能從70%提升至90%,秒數接近3秒4。

最令人意外的是,目前第二快竟是曾頌恩,只有3秒32。許峰賓說,不要看他壯壯的,跑壘其實很有爆發力。

跑壘啟動攸關盜壘,藉由了解自己秒數比較投捕秒數,達到更高成功率。許峰賓指出,目前仍在開發球員潛力階段,經過優化後,最重要是能帶到比賽,「有壓力時可能會忘記,那就要做到熟能生巧,變成比賽型選手。」

今年球的恢復係數大幅降低,兄弟隊內賽3場全壘打數量,和去年相比亦大幅減少,總教練林威助坦言相當有感。許峰賓希望能在農場培養出更多快腿利器,「一個盜壘+短程安打得分,可能會是今年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