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奧會主席稱森喜朗言論不當 仍希望他完成職務

2021/02/06 07:19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屋漏偏逢連夜雨,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又因歧視女性言論惹火燒身,即使公開道歉仍難平息眾怒,日本奧會(JOC)主席山下泰裕受訪時也說:「這是違反奧運精神的不當發言。」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已剩下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對於高齡83歲森喜朗的失言風波,山下泰裕備感壓力,甚至不得不協助滅火,他坦承當時就在會場,卻錯失指正機會,儘管輿論強烈抨擊,屢傳要求森喜朗辭職聲浪,山下泰裕仍出面緩頰,強調當事人已道歉並撤回相關發言,「希望他盡力完成職務,直到最後。」日本政府也力保森喜朗,並未要求離開東奧組委會。

森喜朗日前在JOC會議中說:「許多女性加入理事會很花時間。」他還分享擔任日本橄欖球協會理事長經驗,認為女性競爭意識強烈,「只要有一人舉手說話,她們就會認為自己必須發言,結果大家搶著發表高見,我們將永遠無法完成。」爭議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