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BWF回顧泰國3站經典戰役 戴資穎兩場超狂逆轉勝入選

2021/02/06 17:56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年在泰國連續3週舉辦賽事,分別是2站超級1000級別Yonex泰國公開賽和豐田泰國公開賽,以及2020年的年終總決賽。BWF今天選出這3站中最經典的8場戰役,戴資穎就有2場入選。

世界球后戴資穎上月連續在泰國出征三站賽事,共打滿15場比賽,儘管前2站泰國賽都不敵西班牙名將瑪琳屈居亞軍,但在年終總決賽上演甜蜜復仇,成功擊敗瑪琳,迎來新年首冠,3站累積1金2銀的好成績,累積獎金高達18.8萬美元。

BWF今天選出今年泰國賽3站中的經典賽事,戴資穎在豐田泰國賽4強戰拍落泰國一姐依瑟儂,以及年終賽總決賽冠軍戰擊退瑪琳都有上榜,比賽的共同點都是戴資穎兩場比賽都上演逆轉勝戲碼。

BWF撰文指出,戴資穎與依瑟儂在豐田泰國公開賽的對決,兩人勢均力敵,鏖戰三局後看似依瑟儂握有優勢,以20:16率先聽牌,被逼入絕境的小戴,關鍵時刻毫不手軟,尤其在19:20落後時,經過41拍來回後驚險化解第4個賽末點,也徹底摧毀對手的鬥志,最終以23:21力退體力不支的依瑟儂,完成經典大逆轉。

而戴資穎在1月3度與瑪琳交手,前2場泰國站冠軍戰皆不敵瑪琳奪下亞軍,年終賽決賽再度過招,面對瑪琳強勢速度、力量和精準擊球的壓制下,戴資穎在決勝時刻展現驚人的耐心,擊出許多難以回擊的球,從17:19連拿4分逆轉贏球,終於在新年首嚐冠軍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