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無論如何都要辦東奧?WHO官員籲基於事實判斷

2021/02/06 16:58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導致東奧生變傳聞四起,對於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聲稱「無論如何都要舉辦」的言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受訪時表示,「我相信日本政府等相關單位會考慮所有事實,為了國民、運動員和觀眾,做出正確判斷。」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近來東京卻再進入緊急狀態,足令各界質疑能否舉辦,據日媒《共同社》報導,萊恩上月下旬曾表態:「舉辦東奧必須有科學依據,並依風險評估來做判斷。」如今再度被媒體詢問專業看法,他則回應:「我知道日本政府、舉辦城市東京都、國際奧會(IOC)都正努力協調,關於是否舉辦奧運這個問題,相信他們會在考量所有事實依據後,針對疫情發展做出妥善決定。」

萊恩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中,不忘再次強調:「評估是否舉辦東奧的,還是日本和IOC。」他進一步解釋,WHO到目前為止,就是針對疫情相關資訊和防疫對策等提供建議,也將與東奧相關單位全力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