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無知發言!大坂直美痛批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

2021/02/07 07:13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高齡83歲的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卻以歧視女性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即使公開道歉仍難平息眾怒,連女網名將大坂直美都隔海痛批:「這是無知的發言。」

正在墨爾本為澳洲網球公開賽備戰的大坂直美,芳齡23已擁有3座大滿貫女單后冠,即2018、20年美網及19年澳網,也是今年澳網大熱門,但這位美日混血名將打進WTA500等級吉普斯蘭錦標賽4強後,即以「避免傷勢加重」為由退出澳網熱身賽,爭取時間休息調整,以鎖定即將登場的大滿貫賽。 

針對森喜朗的失言風波,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3的大坂直美受訪時表示,「不是好事。我想了解整件事的背景,目前資訊還不充足,但我覺得,這是有些無知的發言。」坦承非常期待代表日本出征東奧的大坂直美,也認為森喜朗身處要職,發言理應更加謹慎,至於是否應該辭職負責?她則回應:「我也不知道。」 

森喜朗。(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