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拚大滿貫勝利!盧彥勳、謝淑薇週一上午先後出擊

2021/02/07 07:17

盧彥勳。(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澳洲網球公開賽順延至2月8日在墨爾本開打,台將盧彥勳、謝淑薇週一上午先後出擊,各自爭取大滿貫單打勝利。

37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預計台灣時間週一早上8點在第12球場率先上陣,男單首輪強碰世界排名40的美國211公分長人歐普卡(Reilly Opelka),老少雙雄過去從未有交手紀錄,前台灣一哥若能連闖兩關晉級32強,還有望挑戰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女單方面,寶島一姊謝淑薇大約週一上午10時第13球場出賽,強碰保加利亞媽媽悍將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被各界視為有場硬仗,畢竟皮隆可娃2010年曾打進溫布頓4強,如今33歲已為人母,去年復出美網又爆冷殺入8強,澳網更從會外賽連闖3關,實力不容小覷;若小薇順利開胡,次輪恐得與2019年美網封后的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狹路相逢。

謝淑薇。(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