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染疫代價太慘痛 前球王錯過澳網、家人還全中鏢

2021/02/07 14:19

穆雷確診不但無緣澳網,還傳染給全家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付出相當慘痛的代價,不但無緣澳網,連家人也都中鏢,而追溯感染途徑,穆雷懷疑自己是在倫敦網球中心被傳染,今受訪時也怒轟英國防疫不利。

穆雷先在1月中傳出染疫消息,儘管沒什麼症狀,身體情況也相當良好,但由於澳洲防疫規定相當嚴格,因此這位33歲的前球王最後還是只能忍痛放棄南半球復出機會,不過更慘的是,穆雷染疫後,疑似還傳染給了妻子和三個小孩,而穆雷受訪時表示自己平常都非常謹慎,他確定自己絕對是在網球中心訓練時被傳染。

「我遵守所有的防疫規定,為期10週的訓練中,我只在家和倫敦國家網球中心這兩點間往來,非常小心翼翼,」穆雷在接受《Wide World of Sports》訪問時說道,「我不但錯過了滿貫賽、沒能去澳洲,更重要的是,這代價不僅是一場網球比賽,連我的家人們也因此染疫,這點我非常在意。」

接下來穆雷將矛頭指向網球訓練中心,「去年4月我們去訓練中心時,無法全都在室內場地練習,當時雖然沒有進行篩檢,但進出都有限制,但是耶誕節過後,6個場地就都能使用,體育館擠滿了人,一切情況也變得不同,是,現在訓練中心防疫規定又嚴格起來,傳染和感染病毒的風險也變小,但我覺得已經太慢了。」

最後穆雷也表示自己仍為錯失澳網比賽機會感到相當遺憾,「我還是很難過,因為我很積極備戰,準備也相當萬全,我覺得過去兩三個月的訓練效果,甚至是這幾年感覺最好的,所以真的很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