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雙打籤表出爐 小薇、雙詹預約4強「台灣內戰」

2021/02/07 18:20

我國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和詹詠然/詹皓晴,都排在籤表上半部,兩組台將若闖進4強,有機會上演「寶島內戰」。(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澳洲網球公開賽順延至2月8日在墨爾本開打,今男、女各64籤的雙打籤表出爐,我國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澳網熱身賽甫獲亞軍的詹詠然/詹皓晴,都排在籤表上半部,兩組台將人馬若各自連闖4關,有機會女雙4強會師上演「寶島內戰」。

謝淑薇與捷克最佳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睽違4個月再度合拍,榮膺澳網女雙頭號種子,去年「台捷聯軍」才勇闖墨爾本公園壓軸拿到亞軍,如今捲土重來機會仍被各界看好,首戰地主外卡組合艾娃(Destanee Aiava)/夏瑪(Astra Sharma)。剛在澳網前暖身、吉普斯蘭錦標賽屈居亞軍的詹家姊妹,則排澳網女雙第5種子,初登場對上加拿大菲奇曼(Sharon Fichman)/墨西哥歐兒摩絲(Giuliana Olmos),雙詹去年打進4強,已締造合拍以來大滿貫最佳戰績。

至於盧彥勳則與美國「重砲手」奎利(Sam Querrey)聯手,台美組合籤運很「硬」,強碰第2種子克羅埃西亞勁敵梅克提奇(Nikola Mektic)/帕維奇(Mate Pavic)。此外,37歲的盧彥勳週一上午8時男單率先出擊,對決身高211公分的美國巨人奧普卡(Reilly Opelka); 女單方面,謝淑薇週一上午10時遭遇保加利亞媽媽悍將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