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擊敗拳王阿里一戰成名 名將史賓克斯病逝享壽67歲

2021/02/07 20:27

史賓克斯(左)曾因擊敗阿里一戰成名,近日病逝享壽67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拳壇近日傳來噩耗,曾擊倒傳奇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奪下世界重量級冠軍的史賓克斯(Leon Spinks),在美國時間2月5日逝世,享壽67歲。

史賓克斯出身於美國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年輕時曾待過海軍陸戰隊,1976年在拳壇發光發熱,曾代表美國出征蒙特婁奧運,拿下拳擊輕重量級項目的金牌,隨後轉戰職業才1年多,23歲的他就要與當時36歲的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阿里對決。

1978年2月15日,史賓克斯和阿里在拉斯維加斯的希爾頓飯店進行比賽,當時史賓克斯轉戰職業才打過8場比賽,未料他竟與阿里打滿15回合,最後贏得分歧判決,史賓克斯成為史上在最短時間內奪下重量級冠軍的選手,獲得WBA和WBC的重量級冠軍腰帶,此役也成為他職業生涯的唯一亮點。

兩人在7個月後又再度交手,阿里上演甜蜜復仇,成功奪回WBA冠軍腰帶,這也是阿里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勝利。

史賓克斯在職業生涯共累積26勝17敗3平手的成績,14次將對手擊倒(KO),在42歲時選擇退休,晚年身體不佳,2014年和2029年多次進出醫院,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和其他癌症,與癌症搏鬥2年後逝世。

而他的弟弟Michael Spinks在拳壇上也是響噹噹的人物,曾與哥哥一起在奧運奪下金牌外,也是被譽為拳壇史上最偉大的輕量級拳手之一,而史賓克斯的兒子Cory Spinks,曾在2003年成為無爭議的次中量級冠軍,他們也是首對在各項體重級別中都擁有正統冠軍頭銜的父子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