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當年日職選秀落榜非因守備 台灣打擊天才陳傑憲解密

2021/02/08 06:55

陳傑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統一獅看板球星陳傑憲去年球季大豐收,生涯首度奪下打擊和安打雙冠王,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66,更是全中職最不容易被三振的打者,更曾在國際賽舞台獲日媒關注,讓人好奇當年他在日職選秀落選的原因。

在中職歷史至少1500個打數的打者,陳傑憲以3成66高居史上最高,胡金龍則以3成53居次(2950打數),林益全3成43排第3(5017打數)。雖然身在用球恢復係數較高的年代,陳傑憲高超打擊技巧無庸置疑,去年在總冠軍賽對兄弟強投羅傑斯纏鬥14球,更寫下台灣大賽紀錄。

陳傑憲說,小時候就被教練要求壓低三振數,在日本念高校時,已是不易被三振的打者,「他們更著重棒子要黏,當然就想學習他們,慢慢進階,現在成為這樣的選手,不是一時的,是經驗累積來的。」

就讀日本岡山縣共生高校,陳傑憲在2012年畢業後投入日職選秀,當年有許多超級高中大物,大谷翔平、藤浪晉太郎和鈴木誠也等人都是這梯選手。選秀唱名83人,包括13名育成,榜單上卻不見陳傑憲。

「我就直白說,是我不夠突出。」陳傑憲自認當時能力還不到職業水準,也沒有把握機會。

在非傳統棒球名校,把握機會格外重要,陳傑憲就讀的共生高校,過去僅出產李杜軒、伊原正樹等日職球員,更沒人站穩過一軍,過去陳傑憲在共生擔任游擊第3棒時,曾有球探看過2-3場,可惜他沒打好。

被問及是不是守備影響評價?陳傑憲說,高中守游擊都滿正常的,只是回台灣在業餘長期守外野,進職棒再回到游擊強度有差,「職棒一、二軍壓力不同,若能在二軍慢慢磨練游擊,落差應該不會這麼大,但這些過程對我來說都是好事。」

即便已成長為中職打擊雙冠王,陳傑憲仍不意外當時在日職落選,「當初教練要我投入選秀,還有點抗拒,因為實力真的不到,只是當時要回台灣了,就去試試看,給自己一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