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禍從口出!日本民調近6成認為森喜朗不適任

2021/02/08 07:04

森喜朗。(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高齡83歲的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卻以歧視女性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即使日前公開道歉仍難平息眾怒,最新民調顯示,已有近6成比率認為他不適任。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近來東京卻再進入緊急狀態,足令各界質疑能否舉辦,森喜朗這番爭議言論更是雪上加霜,據日媒《共同社》最新進行的全國電話民調結果顯示,認為森喜朗「不稱職」的回答比率高達59.9%,反觀認為「稱職」者僅佔6.8%,無法判斷約32.8%。 

關於東奧舉辦方式,「限制觀眾人數」的回答佔了49.6%,「無觀眾(閉門戰)」約43.1%,「與以往相同(開放觀眾)」只佔3.4%。至於是否舉辦東奧,認為「應該取消」者約35.2%,「應再次延期」佔47.1%,兩者加總仍有逾8成以上受訪者希望調整,「應該舉辦」的回答只有1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