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驚!西班牙蠻牛背痛不適 週二男單出賽生變

2021/02/08 07:05

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澳洲網球公開賽順延至今日才在墨爾本開打,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受訪時卻坦承,過去2週飽受背痛所苦,甚至無法保證明天(週二)男單首輪是否能夠上陣。

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這項網壇今年首項大滿貫賽的熱身賽期間,世界男單排名第二的納達爾就已神隱,始終未代表西班牙在ATP盃出戰。事實上,「蠻牛」自去年11月倫敦ATP年終賽後,就未參與任何正式賽事,僅先前在阿得雷德與奧地利單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舉行一場表演賽,當時首度感覺背部僵硬,已追平男單史上最高20座大滿貫冠軍的納達爾說:「情況確實不太好。過去15天我一直感覺不舒服,起初只是肌肉疲勞,卻比平常更僵硬些。」

現年34歲的納達爾,過去就有背傷問題,如今他在墨爾本練球,想辦法調整體能狀態,儘管他強調,背傷問題「並不嚴重」,卻不確定能否在首輪迎戰塞爾維亞對手捷雷(LasloDjere),「肌肉仍然緊繃,打球時難以自由移動。我們現在盡一切努力,只希望能夠準備好出賽,我知道有時候情況會很快就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