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抗癌女鬥士復出首奪牌 池江璃花子朝東奧邁進

2021/02/08 07:09

池江璃花子。(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抗癌女鬥士」池江璃花子復出表現漸入佳境,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舉辦的日本游泳公開賽壓軸日,在女子50公尺自由式游出24秒91奪銀,離東奧A標只差0.14秒,這也是她自去年病癒回歸泳壇後,首度登上頒獎台,提前進軍奧運的機會已越來越濃。

這是池江璃花子重出江湖後,首次游進25秒關卡,芳齢20的她賽後說:「不能說目標就是奧運。我想先面對自己身體狀況,保持耐心不斷進步。」浴火重生的池江璃花子,體重與肌力已逐漸恢復,原期待2024年巴黎奧運出擊,但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夏,讓這位「抗癌女鬥士」在家鄉參賽的機會大增,重點就在接下來相關選拔賽。

曾被譽為「亞洲游泳天后」的池江璃花子,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席捲6金2銀,更榮獲MVP殊榮,原被看好東奧女子100公尺蝶式奪金,但2019年2月宣布罹患白血病,住院治療長達10個多月,所幸靠著過人意志力,撐過艱辛治療過程,而不放棄希望的她,總算趕在去年3月重返泳池,並於8月積極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