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盃》海盜主場血洗酋長 布雷迪勇奪第55屆超級盃MVP

2021/02/08 12:02

布雷迪手舉超級盃冠軍獎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坦帕灣海盜今年季後賽上演大驚奇,一路從外卡戰挺進超級盃,本日面對衛冕軍堪薩斯酋長,43歲的海盜當家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卯足全力,單場傳出3次達陣,加上隊友銅牆鐵壁般的防守,海盜最終以31:9血洗酋長,拿下第55屆超級盃,布雷迪也榮獲超級盃MVP。

海盜和酋長分別由2個世代的傳奇四分衛布雷迪和馬霍默斯(Patrick Mahomes)領軍,布雷迪為3屆NFL年度MVP,過去6度率領新英格蘭愛國者奪得超級盃金盃;馬霍默斯則是新生代四分衛霸主,上季率領酋長拿下超級盃,個人也獲選年度MVP。賽前未演先轟動。

格隆考夫斯基達陣成功。(今日美國)

比賽開始,酋長先聲奪人,靠射門拿到3分,一直到首節終了前,布雷迪才連線老搭擋格隆考夫斯基(Rob Gronkowski),完成一次精彩達陣,把領先要回來。

次節,海盜延續氣勢,靠著外接員伊凡斯(Mike Evans)強勢推進,握有First & Goal的大好機會,然而衛冕軍展現堅實的防守,連續四次擋下敵方進攻。眼看達陣無果,海盜改行射門戰術,卻因酋長球員先行犯規而宣告球進不算,沒想到海盜因禍得福,下一波進攻,布雷迪再度連線格隆考夫斯基,二度達陣。

半場哨音響前,布雷迪又傳出本場第三次助攻,由明星接球員布朗(Antonio Brown)達陣,半場打完比分21:6,海盜領先。

福内特達陣。(美聯社)

雖然落後分數達到15分,但酋長並未顯得特別焦慮,去年超級盃他們也是在末節上演21分逆轉秀,氣走舊金山49人。於是下半場開始,酋長馬上重整旗鼓,靠射門首開紀錄,稍為縮小比分差距。然而令人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卻是酋長本戰最後一次得分了。

海盜隨後靠著明星跑衛福内特(Leonard Fournette)跑出一次27碼達陣,以及踢球員薩克科普(Ryan Succop)的52碼射門,連拿10分,一舉奠定勝績。

馬霍默斯倒地前仍奮力傳球。(歐新社)

末節馬霍默斯嘗試力挽狂瀾,幾次眼看就要遭受擒殺,他卻都能在倒下之際將球傳出,直射達陣區的隊友,只可惜無論他的傳球再怎麼精準,隊友就是無法完成達陣。酋長的最後一次進攻止於海盜隊的漂亮抄截。終場外卡驚奇海盜成功扳倒衛冕強權酋長,奪得本屆超級盃冠軍。

布雷迪今天總共完成3次達陣,29次傳球有21球成功,傳球總碼數達到201碼。反觀酋長整場一次達陣也沒有,馬霍默斯傳球碼數雖達270碼,但49次傳球僅26球成功,完成機率偏低。本戰另一關鍵在於裁判哨音,客隊酋長上半場被吹判多次犯規,裁判因而遭質疑有「黑哨」嫌疑。

海盜勇奪第55屆超級盃冠軍,布雷迪和老戰友格隆考夫斯基一同慶祝。(法新社)

布雷迪轉隊首年帶領海盜從一支外卡隊伍,搖身奪下睽違18年的超級盃金盃,他沒有懸念的獲選MVP。布雷迪生涯10度闖關超級盃,拿下其中7座,身後的冠軍金盃數量超過聯盟中任何一支隊伍,同時他還5度獲得超級盃MVP;年滿43的他,著實無愧於NFL歷史最偉大球員之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