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隊若湊不到人出賽 難以預料會受何種懲處

2021/02/08 17:12

台灣隊若湊不到人出戰亞洲盃,難以預料會受何種懲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即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在2月18日仍要於卡達杜哈點燃戰火,台灣隊預計13日出征,但迄今只有7名球員,是否可以順利參賽還需努力,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是否出征最慢2月10日拍板定案。

台灣隊資格賽和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同組,在杜哈將對上中國2場及日本、馬來西亞各1場。不過,受疫情影響,籃協最早開出24人名單,但P. LEAGUE+的4隊球員全數放棄,也讓名單陷入難產。

籃協再來更新成14人培訓名單,結果日前璞園吳家駿、盧峻翔因傷退出,近來又有些準國手因個人、家庭等不同考量不打,目前僅留下台啤黃泓瀚、陳兆豪、台銀陳昱瑞、蘇士軒、九太科技林任鴻、李漢昇、吳曉謹,卻始終等不到其他球員加入,而球員上週完成第一次PCR核酸檢測,並持續進行賽前集訓。

據了解,裕隆後衛呂濟而目前有隨隊練球,因此台灣隊目前最多也只有8人,最快會在2月10日召開選訓委員,重新納入呂濟而,只是若短時間沒辦法獲得其他人手,還是無法達到FIBA規定的10人參賽人數下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