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何讓李丞齡從捕手轉外野 高志綱說分明

2021/02/08 17:26

統一獅高志綱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昔日是興大附農鐵捕,李丞齡加入獅隊後卻從去年春訓開始就正式定位外野,今天在對抗賽一棒雙響成為話題,首席教練高志綱也說明為何讓他從捕手轉外野,其實出在心理問題。

「去年從春訓就將丞齡設定在外野,因為他那時當捕手的傳球出了問題,傳球有障礙,加上他太緊繃了,沒辦法承受那個位置的壓力。」高志綱過去是獅隊當家捕手,深知心理素質對於蹲捕的重要性,「他自己很容易陷入緊張,沒有辦法很自在地發揮。」

李丞齡和富邦悍將戴培峰過去是青棒兩大強打鐵捕,但李丞齡其實原本就是外野底,是因為加入興大附農後因球隊缺捕手才改練,後來也以捕手身份報名中職選秀。只是到了職棒後,李丞齡卻因心理問題無法再繼續擔任本壘板後方的指揮官。

在今年繳交開季註冊名單時,獅隊教練團未將李丞齡列入,高志綱坦言,以外野的順位來看,他確實排在比較後面,「右打的外野手還有鎧文、亮緯,那時候對他的評估比較後面。」不過李丞齡今天確實讓教練團眼睛一亮,高志綱也認為這樣對球隊是好事,「他用好成績證明自己,也讓教練團去修正對他的評估,看得出來,他很想要去搶60人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