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青年盃落幕誕生28個全國紀錄 「舉重小精靈」成為紀錄製造機

2021/02/08 21:48

「舉重小精靈」林呈璟。(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10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今落幕,總共誕生28個全國紀錄,其中年僅19歲的「舉重小精靈」林呈璟在女子組45公斤級一口氣打破青女、女子6個全國紀錄,成為本次的「紀錄製造機」;備受期待的男子81公斤級謝孟恩,則一舉破了5項全國紀錄,朝2022年亞運奪牌邁進。

本次青年盃最大亮點為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64公斤級出賽,並在抓舉繳出107公斤的成績,刷新個人所保持的全國紀錄,也突破個人抓舉較不擅長的障礙,替今年東京奧運打了一劑強心針。

郭婞淳。(官方提供)

本屆最大驚奇林呈璟接觸舉重不到4年,原本主練田徑的她在高中才「轉行」,沒想到一鳴驚人,大一就在全大運擊敗亞運國手方菀靈封后,接著又在全運會破紀錄摘金,如今在青年盃更上一層樓,一舉刷新6項紀錄,成為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

今年青年盃也誕生許多潛力股,包括高男55公斤級金牌高誌緯與銀牌羅聖翔,兩人都被協會點名有機會成為未來的台灣舉重國手。

舉重理事長張楊寶蓮認為,「本次青年盃提供選手一個寶貴的舞台,能以賽代訓檢視自己的訓練成果。4月的烏茲別克亞錦賽若能順利舉辦,對於男子組高展宏、陳柏任都還有一博奧運門票的機會;至於只要通過磅就能參賽的郭婞淳,青年盃就是最好的暖身賽。」

近年眾多國際舉重好手紛紛捲入禁藥之中,台灣也有零星誤食的個案,張楊寶蓮特別提醒選手,「食用禁藥傷身體,也是國際賽不能踩的紅線,我們也不可能24小時監督選手,有時感冒藥都可能含有禁藥成分,協會能做的就是加強宣導、上課和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