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統換人球隊願去白宮拜訪 湖人「詹皇」超期待

2021/02/09 11:50

湖人奪上季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川普(Donald Trump)上任美國總統後,NBA的冠軍球隊拜訪白宮傳統中斷,新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個月就任,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指出,等疫情穩定後,將邀請上季奪冠的湖人來白宮舉辦慶祝儀式,而湖人當家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很期待這次參訪,直言「去白宮是極大的榮耀」。

最近一次NBA去白宮的奪冠球隊是2016年的騎士,當時由尚未轉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率球隊拜訪該屆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而隔年因川普勝選美國總統後,種種因素致使這項不成文傳統中斷,勇士、暴龍都沒去。不過隨著川普下台新總統拜登上任,這項傳統終於得以恢復。

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在指出,等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新總統拜登將會邀請2019-20年NBA總冠軍湖人隊,以及甫在第55屆NFL超級盃奪冠的坦帕灣海盜隊,一起參觀白宮並舉辦慶祝儀式,不過莎琪也表示,如果疫情仍延燒不下,白宮可能就不適合舉辦大型慶祝活動。

坦帕灣海盜隊奪下第55屆超級盃總冠軍。(資料照,路透)

由於目前聯盟僅有公佈上半季賽程,到台灣時間3月5日湖人都沒有去華盛頓巫師作客的比賽,因此湖人隊最快能拜訪白宮的時間,大概要等到下半季3月12開打、完整賽程出來之後才有可能,不過能去白宮的消息還是讓許多湖人球員非常期待,詹姆斯受訪也開心表示:「能去白宮的話,將會是極大的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