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各國選手每4天驗1次 東奧初步防疫計畫

2021/02/10 07:17

日本當地目前仍疫情嚴峻,各界質疑奧運是否能辦得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目前仍疫情嚴峻,令各界質疑能否舉辦,

國際奧會(IOC)特地與東奧組委會、各國奧會代表進行視訊會議,說明初步防疫措施,暫定各國代表團需增列防疫協調官員,且所有參賽運動員抵達東京後,每4天就得篩檢1次。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IOC自本月14日起,將定期舉辦線上會議,向各國說明東奧防疫計畫,而昨日會中指示,各國運動員出發前往東京前72小時需進行篩檢,入境後再度檢測,只要結果呈陽性,立即通報該國防疫協調官員與日方會商。而入住選手村選手與隊職員,每4天須接受1次篩檢,即使未住選手村者也得入村受檢,陽性反應立即住院治療隔離。

若不幸有人確診,密切接觸染者篩檢結果卻呈陰性,屆時能否繼續參賽?相關細節仍待東奧組委會與日本政府研議後說明,IOC也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防疫計畫,預計4月、6月都會進行類似視訊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