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當職業籃球員踏進棒球場 「小巨人」伯格斯憶當年

2021/02/10 11:40

柏格斯球員卡照。(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美國不少運動員學生時代選擇多棲,邁入職業賽場才選擇專精,過往也有運動員生涯橫跨兩聯盟案例,但畢竟屬少數。「小巨人」伯格斯(Muggsy Bogues)以大約160公分身高行走NBA江湖,早年他和隊友D.柯瑞(Dell Curry),則還有一次在小聯盟賽場秀球技的機會。

1991年,當時夏洛特黃蜂隊老闆同時擁有一支1A小聯盟球隊加斯托尼亞遊騎兵隊,為了吸引觀眾,他請有棒球底子的伯格斯和柯瑞,加入球隊打了場表演賽。伯格斯回憶當年,笑說:「我不會自稱棒球員,比起來,戴爾(柯瑞)還比較像個職棒球員。」D.柯瑞是現今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爸爸,D.柯瑞大學時期,是維吉尼亞理工學院主力投手,還曾兩度被大聯盟選秀選中。

柏格斯。(資料照,法新社)

伯格斯學生時代接觸過籃球、棒球和摔角,在籃球場上主守游擊。那場表演賽,伯格斯守二壘,可惜的是,表演賽雖吸引超過2千位球迷,因為下雨僅打3局,伯格斯兩打席都被三振,他說:「我最遺憾就是沒打安打,拚命纏鬥了,但仍是遭到三振。」

而D.柯瑞則是展現大學王牌架式,3局失1分、送出4次三振。伯格斯說:「我就在二壘看他投,看得快瘋了。他的球速大概就75到80英哩吧,但你現在問他,他會跟你說他投到85或90英哩。」

雖然兩位NBA球員只是參與表演賽,但該役被列入正式統計,兩人都有Baseball reference的頁面,甚至還有棒球的球員卡。伯格斯說:「走出舒適圈外總是有趣的,我該留下那件球衣的,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常把我的球員卡(棒球版本)拿出來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