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森喜朗歧視女性言論 連東奧贊助商都批評了

2021/02/10 17:34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歧視女性言論更飽受抨擊,連日本國內贊助商都出現批評聲音,畢竟這已引發消費者和國際輿論反感,甚至波及企業形象受到負面影響。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針對森喜朗本月3日在日本奧會(JOC)會議中:「許多女性加入的理事會很浪費時間」的不當發言,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社長深澤祐二已公開表態:「我認為非常不合適。」明治公司、味之素、日本生命保險、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等東奧贊助廠商,也都透過公關相繼表達「深感遺憾」的回應。

日本國內多達68家贊助廠商,去年12月才接受總計逾220億日元(約60億台幣)的追加贊助預算,在東奧能否舉辦都有變數之際,偏偏森喜朗又失言形同雪上加霜,難怪已有企業私下抱怨:「這真是最糟糕的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